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安徽纪检监察网】用好身边人身边事 扎实开展警示教育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8-03 15:05:14   来源: 原创    点击:

“看着曾经能力出众的领导、同事成为了反面典型,既感到震惊也感动心痛,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一定会引以为戒,躬身自省……”在参加完警示教育大会后,一名参会的乡镇纪委书记深有感触地说。

近日,岳西县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会上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今年以来查处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深刻剖析背后的原因,让与会纪检监察干部深受教育和警醒。

警示教育是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岳西县纪委监委建立健全警示教育常态长效机制,通过多维度、立体式教育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今年以来,该县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24余次,覆盖党员干部680人次。

“面对党纪国法,一点侥幸心理都不能有,我就是活生生的案例……”该县纪委监委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大会上,因酒驾问题受到处理的一名干部以身说法,对自己的酒驾行为表示后悔,提醒其他党员干部务必心存戒惧。为强化警示教育效果,该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反面典型“活教材”,坚持运用身边典型案例拍摄《向酒驾说不》等警示教育片,以强烈的代入感、震慑力推动以案释纪、以案说法,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

“今天第一次旁听庭审现场,身处这种紧张严肃的环境,深刻感受到了违纪违法行为带来的惨痛代价。”在参加完潜山市公安局原一级警长陶世罕职务犯罪案庭审后,一名新任纪检监察干部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岳西县纪委监委注重开展实景化、沉浸式警示教育,将庭审警示教育作为重要手段,今年已组织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1次,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观安徽省党风廉政教育馆、安徽省安庆监狱等廉政教育基地6批次240余人。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不断创新警示教育形式,丰富警示教育载体,委班子成员主动深入廉政风险较大、受处分干部较多的单位、部门开展集中廉情问诊。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通过“古岳清风”微信公众号、岳西纪检监察网等平台通报典型案例,不定期发布廉政漫画、公益广告、纪法小视频等专题内容,构建多元化警示教育传播格局。

“警示教育并非一蹴而就,贵在常抓不懈。”岳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治。”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