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安徽省纪检监察网】【“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掌上“微平台” 保障群众吃水安全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13 16:13:02   来源: 原创    点击:

近日,在岳西县姚河乡姚河村饮水工程改造现场,挖掘机正在开沟挖渠,工人们正在浇筑拦河坝主体,呈现一片忙碌景象。

前不久,岳西县姚河乡纪委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收到一条投诉,反映姚河乡姚河村的自来水存在晴天水量小,雨天浑浊有杂质问题。收到投诉后,该乡纪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姚河村村委取得联系,并与村干部一起入户走访,实地查看附近村民家里的水质和水量情况。走访得知,投诉确实属实。

事关群众生活幸福感,必须尽快解决。该乡纪委随即将姚河村的“用水难”情况反映给姚河乡党委政府,乡纪委同步跟进。在监督推动和多方商议下,一个星期后,该乡党委政府决定将该“用水难”问题纳入姚河乡乡村振兴财政衔接补助项目中,并制定出重新铺设管道、建设蓄水池、清理拦河坝等相关整改方案。

整改方案实施过程中,该乡纪委一方面紧盯施工过程各环节,防止出现偷工减料、弄虚作假等问题;另一方面紧盯民生需求,收集该乡居民意见建议,确保“用水难”整改取得实效。据悉,截至目前,“用水难”整改项目已在该乡铺设主管道1000米、分支管道300米,新建蓄水池2处,并通过水利部门验收,预计10月底投入使用,届时,将彻底解决姚河村121户367人的“用水难”问题。

这是该县纪委监委高效运用平台,精准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运行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大宣传推广运用力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多途径回应群众期待,确保群众诉求一键可通达、过程可追踪、结果可查询。截至目前,该县共受理投诉340件,已办结338件,满意度达96.7%。

“我们将继续发挥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以强有力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