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监督助力老年餐“暖心更暖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7-31 17:15:58   来源: 原创    点击:

“我和老伴腿脚不便,‘大食堂’每天派人送饭送菜,我们再也不用天天发愁怎么做饭了。”“今天的胃口和菜品一样好,又能多吃一碗饭!”近日,岳西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该县中关镇秋千村老年助餐点进行实地走访,老人们对助餐点的人性化助餐服务纷纷点赞。

实施老年助餐行动,是我省十大暖民心行动之一,也是提升老年群体幸福感的“关键小事”。今年以来,岳西县纪委监委积极推进老年助餐服务工作,立足职能职责,聚焦养老服务中的难点堵点开展监督走访,用心用力托举起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感”。

“我们会根据老年人的饮食习惯,烹饪出符合老年人口味的饭菜,每天提供八菜一汤,让老年人在我们这里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吃得舒心。”该县天堂镇城东社区老年食堂负责人储洁玲介绍道。

为确保老人们在助餐点吃得好,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各镇纪委成立专项督查组,通过“四不两直”方式,紧盯招标投标、财务管理、食品安全等关键环节进行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督促县市场监管局、民政局等职能单位严格制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对食品安全管理员开展线上或线下培训,严查县域内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工作人员健康证等;常态化督查环境卫生、清理消毒、食材采购、食品留样等食品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确保老人们吃得安心、安全。

此外,该县各乡镇纪委通过入户讲解、乡村大喇叭、召开“板凳会”等形式,大力宣传本地老年食堂、老年助餐服务点,让更多有需求的老人能够就近就餐。截至目前,该县已建成68个老年助餐点,覆盖全县所有乡镇。

暖民心,见行动。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紧盯补贴资金使用、养老惠民政策落实等开展精准监督,以严明纪律推动老年助餐服务建设不断优化,让“老有所养”真正落实落地。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