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涵洞积水通行难 及时疏通民心畅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7-27 15:00:45   来源: 原创    点击:

“过去每次出行都要查看天气预报,打电话询问涵洞能否过人,上个月下大雨,我们送小孩上学都胆战心惊,现在终于盼到了,以后再也不用担心下大雨被困村里了,感谢纪委的同志,给你们点赞。”近日,岳西县莲云乡纪委前往该乡平岗村开展监督回访,说起涵洞积水问题,当地村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此前,岳西县莲云乡纪委收到一条该乡平岗村村民的投诉反馈,“我们去往县城必经之路上有一个涵洞,每逢下雨天就严重积水,大人务工、孩子上学极大不便,且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领导重视,帮忙协调解决。”

收到投诉后,乡纪委迅速行动,在两日后的一个雨天,联合该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平岗村村干共同前往村民口中的涵洞实地查看,查看得知该涵洞确实存在积水情况。通过进一步走访询问得知,导致涵洞积水的原因是,正在修建的济广高速从莲云乡平岗村穿境而过,在岳西枢纽处,高速横向下穿旧涵洞与新涵洞施工路段排水系统衔接不畅,所以每逢下雨天,旧涵洞处就会严重积水。

为民解忧办实事是责任所在!该乡纪委工作人员收集好信息后,将现场情况和群众意见整理成问题报告,迅速召集该乡党委政府分管人员、工程施工方共同商议涵洞整改方案,在多方商议后,决定在新涵洞增加钢筋混凝土排水明沟,在旧涵洞出口处设置改沟,连接至排水管道,从而解决涵洞积水问题。

整修方案敲定后,为促使方案尽快动工落实,该乡纪委一方面协调该乡党委以文件形式上报该县岳武高速东沿线工程建设协调指挥部,要求尽快动工,另一方面时时跟进监督,确保工程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在各方协作下,整改方案得到迅速落实,群众反映的涵洞积水问题终于不再积水了。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群众需求当作监督“起点”,做到坚持为民执纪、秉公执纪,精准履行监督专责,有效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度和满意度。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