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靠前监督为“三夏”生产保驾护航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7-27 15:00:03   来源: 原创    点击:

“目前你镇微耕机有多少台?能否应对夏收工作?是否完成对各类微耕机、割草机等农用机械进行全面检审?有没有开展相关技术服务培训指导?”日前,岳西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的工作人员来到该县头陀镇对“三夏”农业生产服务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连日来,为全面做好夏粮丰产丰收工作,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紧盯惠农政策落实、农产品物资筹备供应、技术指导服务等各项工作,主动靠前监督,督促指导县农机中心、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早谋划早安排,切实增强服务保障及风险防范意识,全力确保农民丰产增收。

“今年微耕机需求量60余台,镇内现有微耕机50余台,还存在10余台的缺口。”该县纪委监委在走访中了解到头陀镇存在微耕机不足问题后,督促县农业中心积极协调其他乡镇,力争县内其他乡镇完成本镇收割作业后尽快派出机车来头陀镇跨镇作业。截至目前,已协调争取到20余台微耕机前往头陀镇跨镇作业意向。

“在县纪委监委的监督指导下,我们建立‘1+2+3’服务模式,即成立1个农机化生产服务工作专班,2个具体工作小组,3个维修服务队,对‘三夏’期间提供全程服务,确保‘三夏’安全顺利,稳产丰收。”该县农机中心负责人介绍说。

在保障夏收工作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注重秋季作物备耕备播工作,督促农业、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农资供需监测,对于种子、农药、化肥等必备农资加强储备;同时紧盯各项涉农资金发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厉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违纪违法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以有力监督为“三夏”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