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紧盯“升学宴”筑牢“廉洁线”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7-24 18:07:25   来源: 原创    点击:

当前正值高考、中考录取通知书陆续送达之际,也是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易发多发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严防“升学宴”“谢师宴”歪风复燃,岳西县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预防在先,及时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守纪律“红线”,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

该县纪委监委要求各级党委(党组)扛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对本单位有子女升学情况的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提醒谈话,打好“预防针”,架起“高压线”;督促教育部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鼓励毕业年级全体师生签订拒绝“谢师宴”承诺书,严防违规操办问题发生,同时鼓励各学校开展毕业季树新风宣传活动,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良好学校氛围,倡导以电话致谢、短信祝福等节俭文明方式表达感恩之心和祝福之情。

“以前有学生考上大学,家长们都要大摆酒席,‘升学宴’‘谢师宴’络绎不绝。现在风气变好了,学生、家长、老师都自觉抵制,通过发送信息、打电话等方式进行祝贺,心意没变,省心又省事。”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县域内岳西中学走访时,高三班主任储老师谈起“新”变化时,高兴地说道。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通过开通监督举报电话,对全县酒店、餐馆、农家乐等餐饮场所进行明察暗访、随时抽查等方式,严查顶风违纪行为,深挖细查“只收红包不摆酒”“分期分批、化整为零、异地操办”“通过电子红包收受礼金”等隐形变异问题,严禁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不文明操办等行为。

“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对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线索收集处置,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全力遏制滥办酒席、借机敛财的歪风邪气。”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