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患者投诉“一键直达一触即办”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7-20 17:17:48   来源: 原创    点击:

“过去在医院反映个事情,十天半个月都没人回应,现在真是大变样了,前几天在手机上投诉的问题,当天就有医院的工作人员电话跟我联系,几分钟就消除了我的误解。”近日,岳西县纪委监委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针对信访问题开展电话回访,电话中,一名曾在县医院门诊就医过的患者储某满意地说道。

近两年,随着群众医疗服务需求和法治维权意识的不断提升,医疗系统的信访投诉件也在逐渐提升,岳西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将群众涉医疗领域的信访投诉作为改进医疗系统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提振行业作风,提升群众就医感受。

实行“一把手”责任制。将涉医领域信访投诉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院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院纪委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职能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访投诉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一把手”主体责任,分管负责人“一岗双责”,院党政办牵头办理,各职能科室分工负责的责任体系,实行信访投诉事件“一把手”签批,纪委负责人员跟踪问效的机制,让信访投诉工作切实落实到位。

落实“马上办”工作制。接到信访投诉线索,第一时间报一把手签批,转分管负责人牵头,交有关职能科室负责调查处理,实行即报即办工作制,涉及服务协调类的由总值班室三个工作日办结,特殊复杂投诉件原则上七个工作日办结,院纪委负责人跟踪问效督办,及时反馈投诉办结情况,并及时调查患者投诉反馈情况满意度,形成工作闭环。

严格“红黑榜”问责制。根据信访投诉问题线索类型分办至不同科室,并确定主管责任人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对涉及医疗服务类的,由医务科牵头调查处理,对涉及护理服务类的,由护理部牵头调查处理,对涉及服务态度、劳动纪律的,由组织人事科牵头调查处理,对涉及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的,由纪委、监察室牵头调查处理,并组织相关专家组据实评审,依据党纪党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规定、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规范严肃追责问责,对违纪违法违规行为一律通过“黑榜”在院内公开通报。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