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传帮带“三部曲”激发年轻干部活力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7-20 17:15:37   来源: 原创    点击:

“小王,你这个法规引用得不准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了几次,你要找准时间找准条款。”“小王,我们来讨论下今天的谈话内容。”近期,在岳西县纪检监察室办公楼,每天都回荡着“小王...”

“我不久前才调整岗位到纪检监察室工作的,幸好有‘导师’童老师每天带着我参与线索办理的各个流程,帮我找错纠错,分析谈话重点,提醒谈话注意事项,传授谈话技巧,我才能快速进入角色。”第六纪检监察室小王开心地分享道。

传出知识。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尤为注重年轻干部培养,采取调研、问卷、座谈会等多途径了解年轻干部的薄弱点和不足点,通过视频讲堂、业务培训会、“古岳清风”大讲堂、谈心谈话、廉政党课等多种形式传授政治理论知识、业务专业知识、生活工作经验等,多维度做到有目的地“传”,提升干部队伍专业能力和工作水平。

帮出成长。年轻干部工作时间较短、能力素质存在一定欠缺,为促进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全面发展并尽快进入角色,该县纪委监委安排年轻干部多岗位轮岗锻炼,并安排各室(部)负责人担任“导师”,对年轻干部的信访举报处置、案件线索管理、问题线索处置、审查调查技巧、巡察工作、外宣工作、组织人事工作等全方位有针对地“帮”,努力将每名年轻干部培养成“多面手”。

带出骨干。将年轻干部分布到各科室,由“导师”全程帮带,全流程执纪办案,参与协作区建设,随时随地传授经验。推动学用转化,定期开展集中案卷评查、青年干部上讲台、青年干部经验交流座谈会、青年干部大比拼等方式来检验学习成果,有重点地“带”,帮助“徒弟”长才干,最大限度激发干部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干部队伍建设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我们将继续奏好传帮带‘三部曲’,加强理论学习和实战锻炼,助力年轻干部成长‘加速度’。”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