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强化监督 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7-14 13:12:14   来源: 原创    点击:

“上周暴雨期间是否及时组织镇村党员干部深入村组开展抢险救灾工作?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是否到岗到位?是否逐一摸排、排除地质灾害点、河堤险段、土坯房等危险区域的安全隐患?”7月10日,岳西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到黄尾镇、响肠镇等开展防汛专项监督检查。

连日来,岳西县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为进一步筑牢安全底线,压实防汛防地质灾害管理责任,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再监督”职责定位,发挥“室组地”联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乡镇、易受洪涝灾害风险点等防汛一线,紧盯防汛责任落实、防汛应急演练、应急物资储备等关键环节跟进监督,督促相关职业部门履职尽责,全力以赴防汛备汛。

“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我们当场进行反馈,责令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并要求责任单位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做到防汛隐患排查到位、工作短板补齐到位。”该县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表示。

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履职尽责,是防汛监督工作的关键。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坚持将监督“探头”架到防汛一线,督促县水利局、县应急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密切关注汛情变化,扎实做好指挥调度、险情防范、应急演练、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确保防汛救灾各项防御措施落到实处。

“根据省气象部门预报,预计七月中旬我县还有一次降水过程,防汛形势严峻,容不得半点闪失。”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在防汛工作中擅离职守、敷衍塞责、贻误工作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为全县安全平稳度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