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细化监督清单 提升监督质效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7-14 13:11:44   来源: 原创    点击:

“店前镇、白帽镇的防汛物资储备监督清单下发后,有没有整改落实到位,有没有建立完善制度机制?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常态运行情况怎么样?村居党务村务、集体“三资”等材料的公示情况要重点关注。”这是岳西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人在开展监督检查前,对检查的重点内容进行认真“清单式”部署的场景。

近期,岳西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针对日常防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专门印发监督清单,并从所联系的5个成员单位各抽调一名业务骨干组成专项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插一线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

“我刚到纪委工作不久,对于纪检监察工作经验不足,有了这样的监督清单,我们就能一目了然地明确监督重点,从而更好地干好自己的‘分内’事。”该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储伟说道。

今年以来,岳西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聚焦耕地保护、安全生产、防汛备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等领域的重点问题,形成监督清单,对照清单中的监督任务、完成时限、监督责任人等方面开展精准化检查;同时聚焦春节、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作风建设开展交叉互查。据悉,上半年以来,该室开展“清单式”监督检查共65次,发现违纪违规问题50个,给予责令书面检查5人,批评教育12人、谈话提醒13人。

“对照‘清单’开展工作,目标更明确、思路更清晰,工作效率得到了大幅提升。”该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说道。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具体监督工作机制,靠前监督、精准监督,不断提升监督质效。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