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搭建“三个课堂”加强卫健系统干部队伍建设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7-14 13:10:43   来源: 原创    点击:

近年来,岳西县纪委监委聚焦干部队伍能力提升,搭建政治首修课、业务必修课、纪律警示课“三个课堂”,从思想政治、业务能力、廉洁自律等方面,打造卫健系统干部成长“加油站”,提升干部综合素养和履职能力,助推岳西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

“理论+实地”相结合,搭建“政治课堂”。通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上专题党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教育引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县纪委监委与县卫健委共同举办岳西县卫生健康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2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同时,结合主题党日,分批组织干部300余人次,到大别山烈士陵园、王步文故居、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红二十八军重建会议旧址等地深切感受革命先烈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意志,持续锤炼干部政治品格。

“线下+线上”相结合,搭建“业务课堂”。坚持“内容为王”,采取外请专家内邀骨干专题授课、外出参观考察学习、推出“点餐式”精选“云端课堂”等“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让课堂“活”起来,让干部“动”起来,让“专业教育”质效“提”起来。通过“双向确定”精选培训内容,开办干部集中轮训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卫生健康法律法规、红十字会急救知识等相关课程,集中观看《褪色的金字招牌》《让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等警示教育片;分批组织干部150余人次,到郎溪、金寨、霍山等地参观考察,让干部在外出参观考察中找差距、学经验、拓思路,为岳西卫健事业谋求新的更大发展。

“入脑+入心”相结合,搭建“纪律课堂”。通过专题廉政课堂讲廉、干部任前廉政谈话示廉、党旗下宣誓诺廉、典型案例通报警廉、“家庭助廉”主题党日活动等“入脑+入心”相结合方式,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勤敲廉洁自律警钟,筑牢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邀请县监委委员储彬上《党员干部要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廉政党课3期、召开干部任前集中廉政谈话会2场、赴望江县九成监狱接受警示教育等,教育引导干部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永葆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现代化美好岳西建设贡献卫健力量。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