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发挥监督实效,喜获“赞扬信”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7-14 13:10:08   来源: 原创    点击:

“王书记,你快来看看,广场上贴了一张村民手写的‘赞扬信’,这是对我们工作的充分认可呀!”近日,岳西县冶溪镇纪委工作人员来到该镇金盆村开展监督走访,刚走进村委会,就听见村务监督员喊道。

“书记你看,这封‘赞扬信’上描述了我们冶溪镇金盆村的地理风貌,列举了村集体近年来发展的经济作物,叙述了村内特色千年古桥——卷蓬桥,还体现了近两年村里的人居环境整治、护林防火工作成效,赞美了村里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人文风景。”在广场旁,村务监督员详细介绍了“赞扬信”的内容。

随后,镇纪委和村委工作人员经过多方打听,找到了这封“赞扬信”的作者,是金盆村的一位76岁的老人刘达宇。见到纪委和村里的工作人员,老人握着他们的手激动地说道:“很久以前,村里生活垃圾、牛羊粪便随处可见,走路都无从下脚,更别提什么文化生活;如今党的惠民政策带来美好幸福新生活,我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前期向镇纪委反映我家门前的污水问题,7天就解决了;政府还送戏下乡,办老年大学,建成‘15分钟’健身圈、阅读圈...这些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近年来,岳西县纪委监委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常态化监督,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工作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村容村貌、家居环境卫生等重点工作,通过实地察看、进村入户,面对面听取群众心声、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各乡镇开展“清单式”督查、“销号式”督导,真实了解群众诉求,找准问题症结。

同时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梳理反馈,要求相关单位对照问题举一反三,建账管理,对账整改销号,切实形成监督、反馈、整改闭环监督工作模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向好、变美。

“老人的‘赞扬信’既是对我们工作人员的一种认可,也是对我们的激励和鞭策。”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发挥监督实效,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让群众的满意度更高、获得感更足。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