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监督故事|这顿工作餐到底超不超标?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7-14 13:08:58   来源: 原创    点击:

今年6月,岳西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在某乡镇开展监督执纪检查时,翻阅资料过程中,一张接待单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

“公务接待餐每人120元,按照县财政局的接待标准,餐费标准明显‘超标’。”“但是按照县机关事务中心的规定并不‘超标’。”这张接待单,引起了激烈讨论...

到底是接待标准的制度不一,还是确实存在“超标”的工作餐。针对该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成立两个专项小组开展调查核实。一组查阅政策文件,核实接待餐标准;一组翻阅县财政局和县直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相关台账,实地了解来人接待制度执行情况。

通过核实,专项小组的成员们了解到该县财政部门和县直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对于“同城接待”的定义不同,县财政局将“同城”定义为县城所在乡镇范围内,县机关事务中心将“同城”定义为县域以内,这才导致县内公务接待工作餐的标准口径不一。

了解问题产生的根源后,该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第一时间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责成县财政局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餐中“同城接待”范围及标准。收到纪检监察建议书后,县财政局迅速组织整改,确定好统一的“同城接待”标准后,随即制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费管理的通知》,为全县公务接待规范化提供指导。

“工作餐虽然没有‘超标’,但暴露出部分单位在制度制定方面不够严谨,把关不够严格。”该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说道,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以持续深化纠治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为切入口,压紧压实县财政、县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监督完善长效制度规定,堵塞制度漏洞,同时对于涉嫌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以及餐饮浪费严重等问题线索,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一起。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