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协作联动 为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7-06 11:40:34   来源: 原创    点击:

“今天的培训全是干货,收获满满。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定期的业务讲解是帮助我提素质、强本领的大好机会,我一定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做到真学真用。”近日,岳西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协作区开展业务培训会,会后一工作人员说道。

自岳西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协作区挂牌成立以来,该协作区积极打造联动监督平台、学习培训平台,推动协作区功能进一步增强、作用进一步凸显。

打造联动监督平台。充分发挥协作区靠前监督的优势,以督查为载体、以促进整改为目的,重点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作风建设、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安全生产等方面以室组地联动方式联合开展监督检查;结合重大节假日,以乡镇交叉互查方式和室地联动的方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立刻督促整改,并动态跟踪回访。今年以来,累计开展监督检查30余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70余个。

打造学习培训平台。通过以案代训、案例研讨和纪法知识学习等方式,让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尽快掌握办案技巧、提高实战能力;结合县纪委监委各部室工作通报或提示,针对各乡镇纪委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开展针对性培训和指导;常态化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及时传达省、市、县纪委监委关于审查调查工作有关要求,督促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定期邀请主管常委、先进个人上廉政党课并开展集中交流研讨,认真做好学习交流笔记,撰写学习心得、读书报告。今年以来,开展培训4场次,培训120余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相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弱项补短板,多措并举确保协作区工作从有效到长效,真正发挥基层监督‘前哨’作用。”该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协作区负责人说道。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