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压实责任 筑牢森林“防火墙”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27 15:15:50   来源: 原创    点击:

“最近森林防灭火值班,你们一定不能懈怠,除了喇叭要响起来,还要对过往群众进行宣传。”在岳西县河图镇一处护林防火值班卡口,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人员一边翻看值班记录,一边叮嘱正在卡口值班的护林员。

岳西县地处大别山腹地,森林覆盖率高达76.4%,在拥有良好生态资源的同时,开展森林防火也是该县的一项重要任务。进入防火期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森林防火监督检查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监督前哨作用,压实各方面各环节责任,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工作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由该县纪委监委牵头,与县林业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组成4个专项督查工作小组,先后深入全县24个乡镇,通过实地督查、查阅资料、入村走访等方式,对森林防灭火相关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详细了解和掌握防灭火第一手资料,紧盯森林防灭火重点环节,严查护林防火责任推诿、物资保障、预案演练缺位和人员履职“不作为”“慢作为”“空岗无人”等突出问题,为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保驾护航”。

在一系列的检查中,督查组发现,个别乡镇24小时值班制度未严格落实到位、器材库油料储备不够充足、网络监控系统未及时维护检查等。针对存在的问题,督查组当场记录,并及时建立问题台账,提出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并要求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切实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守红线意识,时刻绷紧防火之弦。

为进一步提升防火意识,该县纪委监委在加强监督的同时持续强化宣传引导,与县应急管理局共同开展大型防火宣传活动,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切实提高干部、群众对森林火灾的防范意识,让共同守护森林安全意识入脑入心。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万余份,设置警示标志300余处,悬挂宣传横幅500余幅。

“我们将持续拧紧纪律‘发条’,强化一线监督,从严护航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力守护平安绿色生态家园。”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