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以监督促执行,做实冬日森林防火工作

作者: 葛贤斌    发布时间:2023-01-30 14:58:41   来源: 原创    点击:

“平日里值班值守人员是如何安排的?值班人员多少?是否有巡查记录台账,请拿给我们看看……”日前,岳西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人员来到店前镇司空山村突击检查森林防火人员值班值守情况。

店前镇地处岳西县西南部,辖区内有国家级3A旅游景点司空山,且森林覆盖率较高,冬日森林防灭火工作压力较大。岳西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协作区组织人员,对店前镇各村森林防灭火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重点监督巡山护林员、卡点值守员等关键岗位人员履职情况,确保各项防护力量在岗在位,尽职尽责。同时,督促乡、村两级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明确禁止群众携带香火、蜡烛、纸钱等易燃物品进入林区坟场,倡导安全文明祭扫。

入冬以来,岳西县受气温干燥、降水偏少等因素影响,全县各乡镇森林火灾风险急剧上升。对此,岳西县纪委监委安排各纪检监察协作区将森林防火工作纳入监督内容,围绕乡镇党委政府履职尽责和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森林防灭火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建立森林防灭火问题整改及线索处置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清理问题,对履职不尽责、不作为的行为,坚决处理,以严明纪律压紧压实各乡镇、各村防火责任,确保部署落地落实、问题整改有力有序,形成闭环,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各纪检监察协作区充分发挥优势,监督推动辖区内林业站、村委会集体落实主管责任,紧盯护林员日常履职,加强森林防火检查,在主要进山路口设置临时卡口,劝缴进山火种,制止各类违规用火现象。检查中,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人员随机进村入户实地走访群众,掌握《禁火令》《一封信》知晓情况和各村宣传工作力度,查看各村是否注重日常宣传教育,是否主动在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上下足功夫。同时,积极探索提高群众自治水平,让森林防火工作成为群众自觉遵守的日常行为规范。

“森林防火既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也关乎生态环境保护,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力度,督促各乡镇各部门履职尽责、严防死守,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岳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