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开展“四风”专项监督检查 助力营造风清气节日氛围

作者: 石祥    发布时间:2023-01-20 09:13:58   来源: 原创    点击:

“你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的工作人员,这是我们的证件,请把你们单位近期三公经费使用、报销的相关凭证拿来给我们看一下。”在岳西县国有水电有限公司财务室,督查组人员正在核查票据资料。

春节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该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组织人员,深入联系乡镇、县直单位和县属企业开展春节期间“四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吃喝、收送礼品、公车私用等“四风”突出问题。

“这次督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由协作区抽调人员组成4个督查组,分别对所联系的各单位实行全覆盖明察暗访,就‘四风’问题突击检查酒店饭店、内部食堂、窗口部门、独立办公地点等重点场所,紧盯年终报账环节,及时准确发现背后可能存在的问题。”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负责同志介绍道。

据悉,此次督查中发现少数公车使用审批手续不规范、个别职工食堂存在酒杯、扑克牌等可能出现“四风”隐患问题,现场向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反馈,要求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各单位将春节值班表报送协作区,协作区工作人员将在春节期间通过实地督查、电话抽查等方式查看带班值班情况,若发现脱岗问题一律通报批评。

近年来,岳西县纪委监委主动作为,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交叉互查的方式,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做实常规检查消除隐患,率先推行“室组区地”一体化联动新模式,按照“就近整合、区域划分、便于指导、利于工作”的原则,整合形成6个纪检监察协作区,由县纪委监委统一领导、统一管理、统一调度,发挥协作优势,定期就“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廉政教育。开展专项监督找偏差,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强重点领域的风险隐患治理,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突出表现形式,通过节前提醒、节中暗访、节后问效的方式,狠抓纪律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节点就是考点,对干部的监督提醒既是严管,也是厚爱。”岳西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该县将坚持纠树并举,一手抓纪律提醒,一手抓正风肃纪,吹廉风、把廉关,确保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