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巡察故事|寒冬暖人心 “点亮”路灯护出行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1-13 08:18:48   来源: 原创    点击:

“家门口的路灯终于又亮了,夜晚的路亮堂堂的,心里踏实多了!”河口村的一位村民感慨道。

2022年11月,受寒潮影响,岳西县全境“一夜入冬”。地处江淮分水岭、平均海拔700米左右的青天乡一时天寒地冻,最低气温零下7摄氏度,乡公交站至河口村村部的乡村道路一片漆黑,长约2公里路段的路灯被“冻”坏了。

2022年12月3日,岳西县委第一巡察组在巡察走访人居环境项目时来到青天乡河口村,当地村民向巡察组人员反映:“我们这有一段路的路灯坏了,路两边是居民区,附近有公交站、中小学、幼儿园,还有红色教育基地——鄂豫皖边区国共和谈旧址汪氏宗祠,学生上学放学、群众乘车出行往返、游客参观活动,人流量非常大。现在又是冬天,雨雪路滑,路灯的损坏,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安全,希望巡察组的领导能帮我们向相关部门反映一下,尽快把路灯修好,方便群众出行。”

“路灯坏了,尤其影响老人和小孩,危险系数大。”另一位村民补充说道。

“点亮”路灯事关民生福祉,也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重要任务,巡察组组长了解情况后,立即到现场核实,了解具体情况。随后,当即将发现的问题向青天乡党委反馈,并发出立行立改通知,要求解决群众诉求。在巡察组的推动下,青天乡党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整改。12月7日,沿线路灯又都亮了,为沿途群众的出行带来了方便和安全。

“真是太好了,巡察组帮咱们把问题解决了,现在路灯亮了,心也暖了!”在巡察组回访时,村民们纷纷为巡察组点赞称好。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巡察工作就是要发挥‘探照灯’作用,发现问题,推动整改,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岳西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