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深挖用好本地资源 传承涵养廉洁文化

作者: 王赞春 彭绍明    发布时间:2022-12-12 11:21:45   来源: 原创    点击:

“清风两袖朝天去,不带江南一寸棉”“衙斋卧听潇潇雨,疑是民间疾苦声……”近日,在岳西县文化古镇响肠镇,一场以描写清正廉洁的诗词接龙赛渐入佳境,赢得了一阵阵热烈掌声。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以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为契机,全面夯实思想根基、厚植文化基础、培育道德操守、强化廉洁教育、弘扬崇廉风尚。

深度发掘诗词书画古迹廉洁文化。发挥“室•组•区”联动优势,抓住该县诗词、书画蓬勃发展、佳作纷呈的契机,积极引导“明堂”诗社、“惜字亭”诗社、“大别山”书画院、县摄影家协会等社团组织和诗画摄影爱好者不拘形式创作廉洁诗词字画,发掘名胜古迹廉洁文化因子,推动形成县级廉洁书画展、乡镇廉洁诗词展和村级(景点)廉洁古迹展120余场次,受众80000余人,形成廉洁文化虹吸效应,推动廉洁文化教育深入基层,走近群众。

全面传承革命先烈红色廉洁文化。充分搜集整理红色廉洁文化典型事例,推动红色文化,特别是先烈廉洁奉公、严于律己、高风亮节的文化源泉浸润广大干群心田。结合岳西实际,充分发挥初心与使命教育基地、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大别山烈士陵园等省级廉政教育基地作用,今年以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2300余人次接受清廉文化熏陶。青天乡有效利用汪氏宗祠和红军小学等红色教育资源,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加强党性修养,莲云乡以吴氏家庙形式打造廉政教育基地,制作“清廉颂”快板词,歌颂吴氏族人筹措物资供给,鼓励诸多有为青年参军,壮大了刘邓大军的故事。

大力弘扬传统家风家教廉洁文化。在充分调研岳西传统家风家教文化的基础上,汲取精华去其糟粕,大力弘扬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一脉相承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和廉洁文化基因,全面宣传王氏家族先辈“青天•三槐堂”保家卫国、抗击倭寇的爱国文化,全县范围内举办“当好廉内助 弘扬好家风”为主题家风家教座谈会、廉洁故事分享会等活动,以好家风推动好作风,以好作风引领好行风,以好行风促进好政风。

“一体推进‘三不腐’,党风廉政文化建设工作任重道远,今后我们要进一步立足职能,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教育、引领作用,倾力打造‘廉洁岳西’靓丽名片。”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