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压实工作责任 全力阻击疫情

作者: 刘汪栋    发布时间:2022-11-24 10:03:09   来源: 原创    点击:

近日,岳西县发现初筛阳性人员,形势严峻复杂,县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要求,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动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风险。

突出“快”字抓监督。11月21日凌晨,接到县防疫办报告20:1混管核酸检测异常后,县纪委监委立即组织人员跟进督查,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对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及时跟进,及时监督。当天上午即启动对强化管理的三乡镇疫情防控督查,全程跟进当日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严控人员聚集等应急处置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以工作提醒函形式反馈相关部门和乡镇。

强化“网”字抓机制。印发《1121岳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执纪督导组工作方案》,着力构建以县纪委监委牵头的执纪监督组为点、纪检监察系统为线、全县党员干部为面的立体监督网络,实行上下协调、县乡联动机制。成立4个执纪督导小组跟进监督天堂、温泉、莲云等乡镇落实指挥部强化管理工作及防控体系15个工作组责任落实情况,同时督促全县24个乡镇纪委、12个派驻机构纪检组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主要负责人坐镇调度,并下沉一线开展督导,每天两次调度执纪督导工作。目前,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运转有序。

聚焦“帮”字抓实效。坚持“有温度、有力度”“帮忙不添乱”的原则,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立行立改,对问题较重的科学运用“四种形态”督促整改。组织机关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下沉社区一线,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协助社区做好人员摸排、社区管控等工作。建立快查快结机制,严明防控纪律,对应急处置过程中的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对疫情防控过程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甚至对抗疫情防控政策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一律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到位,推动全县上下全力以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应急处置及常态化防控措施。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