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岳西:“监督一点通”促民生政策落到实处

作者: 刘汪栋    发布时间:2022-07-27 11:21:47   来源: 原创    点击:

“我儿子常年在外,今年确实买了车,低保评定时我没有对乡里、村里领导讲真话。”在乡村干部耐心劝说下,岳西县田头乡低保户户主林某某终于认识到问题严重性,同意退出不再享受低保政策。

不久前,岳西县纪委监委收到“监督一点通”平台关于“田头乡方边村低保评定靠关系、多户低保有房有车”的投诉,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开展核查。

“在核查中,我们认为方边村低保评定程序合规,未发现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情况,但通过调取公安、不动产登记等部门数据,确实发现部分低保户家庭成员名下有商品房或小轿车的情况。”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表示,部分乡村干部核查验审走形式、低保户认定把关不严,导致低保评定有失精准。为此,县纪委监委对县民政局、田头乡、方边村5名责任人进行问责追责。

县纪委监委专门制发监察建议书,要求县民政局严查“关系保”“人情保”,并严格落实低保动态管理机制,坚决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县民政局第一时间组织各乡镇对城乡低保保障情况开展专项复查复核行动,对在册低保户进行走访核查,全面收集相关人员家庭成员情况及就业、财产收支等基本信息,将26户家庭收入好转的、8户家庭财产状况发生变化(购买商品房、消费型轿车)的、3户家庭财产状况不符合低保政策的城乡低保户按程序退出低保保障范围。

“低保保障是否精准,关系着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加大监督保障力度,推动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为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