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岳西:“三坚持”提升交叉巡察质效

作者: 王琴    发布时间:2022-07-18 14:59:43   来源: 原创    点击:

近日,安庆市第一轮交叉巡察组对岳西县6家县直单位及3家乡镇进行了反馈。着力发现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及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到位。

坚持问题导向。为实现精准监督,提升巡察工作质效,组织巡前通报会,相关单位向交叉巡察组通报被巡察单位信访举报、线索处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单位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审计、财政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清单等情况,以及大型项目资金拨付、使用情况等,让巡察组做到有的放矢,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进行全面细致的“政治体检”。巡察期间,谈话316人次,发放民主测评表264份,发放调查问卷505份,走访调研241次,收到来信、来电、来访14人次,问题线索11件,发现各类问题315个。

坚持立行立改。制定“立行立改”问题清单,及时将问题反馈给被巡察单位,要求被巡察单位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切实做到边巡边改、快速纠偏。巡察办及时跟进问题整改情况,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按照清单,全面对照检查,真改实改。交叉巡察组在我县巡察期间移交立行立改问题17个,在巡察撤点前已完成整改13个,基本完成4个。如在巡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期间,移交的“未按期上缴土地出让金利息”问题,资规与税务部门联动及时催缴,现两笔资金共计269.3万元已缴纳到位。石关乡对巡察组反馈的“沙土堆占茭白田300平方米”问题,立即查清原因,迅速整改到位。

坚持沟通机制。巡察中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到巡察组跟进调研,听取意见建议,并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此次,岳西县与怀宁县开展的交叉巡察中,巡察组每半月回岳一次,领导小组均组织召开会议,听取工作进展情况,互相交流工作体会,并请巡察组介绍怀宁县委关于巡察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取长补短,促进工作。同时,制定了《组办会商工作指南》,交叉巡察期间,组办会商很好解决了因县情不同,相关制度规定有一定差异性的问题,确保发现问题更精准、表述更规范、条理更清晰。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