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岳西:不歇脚不松劲 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作者: 刘汪栋    发布时间:2022-07-08 08:41:33   来源: 原创    点击:

“跟以前相比,现在到政府部门办事有哪些变化?今年以来,哪些部门到企业走访指导了?经常来的是哪几家?”日前,岳西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深入县经济开发区,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认真听取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诉求,走访了解为企优服务工作贯彻落实情况。

今年以来,岳西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紧盯经济发展和企业运行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聚焦访企解难。围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中收集到的问题,持续跟进监督,对企业反映集中的共性问题,督促开展专项整治,确保畅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目前收集到的157个问题已解决156个,余下1个正在协调解决中。同时,县纪委监委机关负责同志深入企业走访调研,采取“一卷一表”(营商环境调查问卷、“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征求意见表)形式问计于企,累计走访工业企业31家、服务单位129家,督促解决问题71个。

紧盯为企服务。深入窗口单位明察暗访,发挥党风党纪监督员、特约监察员作用,提升市场主体对纪检监察机关营商环境监督治理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制作“一改两为”系列报道专题片2期,通报为企服务正面典型4个、涉企服务负面典型9个,推动县政务服务中心等单位全面优化服务效能。制定《关于开展公职人员违规插手私营企业用人专项清理工作的实施方案》,严防党员干部违规干预企业用人,优亲厚友、以权谋私。

打造廉洁品牌。深入挖掘廉洁文化资源,从岳西革命史、建设史中汲取廉洁元素,着力打造更多廉政教育基地,串起更多廉洁文化旅游线路,为红火的民宿经济注入灵魂和生命力,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和经济振兴。深入皖岳集团、顺达机械、西农生物药业等企业调研企业反腐败工作情况,指导县属企业、私营企业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完善内部廉洁防控机制。结合粮食领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助力打造公正无私、有为有畏新型政商关系。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发展的靓丽名片,纪检监察机关要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护航者,围绕惩贪治腐、督促推动、营造氛围,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让企业愿意来、能留住、发展好。”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