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岳西:综合施策纠治“四风”

作者: 刘汪栋    发布时间:2022-07-06 09:53:37   来源: 原创    点击:

为防范公款吃喝、公款送礼等“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连日来,岳西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与时俱进、精准施策,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强化监督检查。做实做细“四风”督查,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开展高频次、大范围、多形式的明查暗访。用科技手段赋能监督,增强监督工作的精准性,积极协调县税务局通过税控发票系统查询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具大额餐饮、高档烟酒数据,发现疑似违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2个。严查“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坚决纠治借快递物流“隔空收礼”问题,将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列为“四风”监督重点,深入县内各大快递物流点对快递包裹进行专项抽查,发现疑似问题线索1个。

严肃执纪问责。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形成全民监督的舆论氛围和整治作风问题的高压态势。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现的“四风”突出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今年以来,全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突出问题7起15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

注重纠树并举。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印发《关于全县党员干部带头落实红白喜事简办工作要求的通知》,严明“八带头八禁止”纪律规矩,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落实红白喜事简办要求,引导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持续推动制止餐饮浪费整治违规吃喝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带动清正廉洁理念和具体措施覆盖到各行各业,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