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岳西:监督推动移风易俗 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作者: 吴昀    发布时间:2022-07-01 11:19:29   来源: 原创    点击:

“我承诺坚决做到‘八带头八禁止’,严格落实红白喜事简办要求,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

日前,岳西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全县党员干部带头简办红白喜事的通知》,为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划红线、定规矩。今年以来,围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目标,县纪委监委跟进监督,开展红白喜事大操大办专项整治行动,纠树并举,为移风易俗清淤护航,推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为乡村振兴持续注入“清廉动力”。

明确边界,划清红线底线。对党员干部操办婚庆、丧葬等事宜作出细致规定,严格落实事前申报、事后报告制度,督促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头签订落实红白喜事简办承诺书,对操办红白喜事宴请事宜等作出廉洁承诺,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红白喜事划红线、吹廉风,狠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歪风邪气。

压实责任,树立良好导向。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加大不良风气治理,进一步压实乡镇、县直单位“一把手”责任,督促本单位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红白喜事简办有关规定,对违反规定情况及时调查处理。同时,将遵守红白喜事简办、落实“八带头八禁止”情况作为党员干部评先评优重要参考依据,激励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营造新风正气良好氛围。

强化监督,严肃责任追究。持续刹风肃纪、保持高压态势,紧盯红白喜事简办工作中的不担当、不作为等作风问题,以精准监督推动相关规定落地落实。对有违反“八带头八禁止”情形的党员干部,既追究责任人的直接责任,对知情不报、袒护包庇或问题暴露后及时查处、查处不力甚至阻挠查处的,还将严肃追究单位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责任,并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曝光典型案例。

“我们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反对铺张浪费,从不必要的人情往来和应酬中解脱出来,把更多的精力用于服务群众,以良好的形象影响和带动群众,把新风正气吹进群众心坎里。”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