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岳西:三见三清三化 强力监督持续创优营商环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30 10:44:22   来源: 原创    点击:

“以前要准备多套材料,不同部门要一套,不同窗口要一套,来来回回要跑好几趟!现在好了,一个窗口就能顺利拿到证,舒心又省力,咱们很满意。”日前,在岳西县政务服务大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综合受理窗口,前来办事的某房地产开发公司业务员深有感触地对督查组工作人员说道。

今年以来,岳西县纪委监委立足自身职能职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以“一改两为五做到”为抓手,围绕县域经济建设“翻一番、做示范”主要目标,积极开展“三见+三清+三化”专项行动,持续创优营商环境,推动县域经济进一步优化升级。

问题线索见底,及时“清仓化积”。发挥好党风党纪监督员、特约监察员和营商环境监测点的作用,认真梳理企业诉求,对近年来反映涉及“疏商、轻商、避商、贱商、损商”等办事不实、环境不优类问题线索排查见底,建立台账,梳理汇总。对反映集中、影响较为突出的共性问题,针对性开展专项整治,推动问题整改。对个性问题精准画像,摸准病灶、望闻问切、靶向施治,推动营造“清商、亲商、近商、重商、优商”的经济、社会、文化氛围,力促政务服务生态持续优化。

明察暗访见底,及时“清虚化浊”。紧盯招商、经信、商务、政务服务等重点单位和资规、住建、交通、税务等窗口服务单位,围绕作风建设、行风建设、工作纪律、办事效率、服务质量以及制度完善等方面,开展明察暗访。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流程要求,深入基层村居、工业园区、工程建设现场,实地督查为民服务、涉企服务、政策落实、项目进展等情况,对发现的一般性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发现干部违纪违法以及涉及安全生产、质量监督等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有关问题线索,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快处置。

执纪问责见底,及时“清障化阻”。各派驻机构会同相关部门召开“一改两为五做到”专题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明确要求,强调纪律,对监督检查、明察暗访中发现的营商环境不实、不优现象公开曝光,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提醒。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结、追责问责。同时,组建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专班,对“一改两为”目标责任单位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开展精准督导检查,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压力传导,推动工作落实。

“我们聚焦为企服务、政策兑现、要素保障、营商便利度建设等工作,强力跟进监督,着力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凝聚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让市场主体看到变化、获得实惠,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