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岳西:深化检举举报平台运用 按下信访举报工作“加速键”

作者: 张慧芳    发布时间:2022-06-23 16:11:29   来源: 原创    点击:

“通过网络平台,已经看到你们的受理回复了,没想到才过几天,你们又专门打电话过来告知,工作做得挺细致的。”日前,岳西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通过检举举报平台“网络筛选”功能及时受理了举报人于某的网络举报,3个工作日内在线完成三级领导审批,移送纪检监察室,并及时电话告知实名举报人。

近年来,该县持续深化检举举报平台应用,为信访举报工作按下“加速键”。

规范平台使用。信访举报件全部线上签收、审批、反馈,检举举报办理子平台、来访接待系统、平台基层版的数据登记、校核、补录详实规范,初次举报兜底扫描率100%,签收处置及时率达95%以上。严格执行工作规程,集体研判、三级审批,准确研判问题性质,及时分流转办。今年上半年共受理初次举报62件,经研判剔除挂牌举报5件,无实质内容信访举报4件。

强化检查督办。每周对移送件和转办件签收补录、办理情况、线上反馈等督促提醒,严格闭环管理,每月自查问题,及时整改,移送件办结反馈率100%。按季度对签收办理情况进行检查通报,一季度全县转交办件按期办结率100%。不定期登录基层版用户账号抽查、定期线上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上半年组织线上抽查1次,赴3个乡镇实地检查。将检举举报平台应用纳入第十轮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倒逼责任落实,推动检举举报平台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

做好基层培训指导。在县级《操作规程》设专门章节明确工作流程,通过面对面交流、上机演示操作、举办专题培训班等方式详细指导。去年以来,先后选取4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到信访室跟班学习,开展岗位练兵。集中开展平台基层版操作知识统一测试,选取优秀代表赴全市参加比选,1名同志获得全市基层版操作标兵称号。

“检举举报平台为高质量办理信访件提供了强大的信息化支撑,自从平台上线运行后,检举控告受理、办理时间大幅压缩,各环节工作也更加精细,检举控告处理工作质效大幅提升。”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