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岳西:创新信访举报宣传 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社会认知度

作者: 张慧芳    发布时间:2022-06-23 16:11:12   来源: 原创    点击:

“我刷抖音刷到你们的信访举报宣传小视频,知道了纪委的受理事项和受理方式,就写信跟纪委反映问题,没想到这么快就查清了。”近日,岳西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向举报人汪某当面反馈办理结果时,汪某现场翻出其手机抖音APP中收藏的宣传小视频,点赞纪委工作效率。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不断创新信访举报宣传方式,纪检监察工作社会认知度大幅提升。

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在来信、来访、网络等信访举报渠道基础上,用好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号,设置举报功能,公开检举控告地址、电话、网站、检举控告受理范围以及处理程序有关规定。带着感情在基层第一线倾听民情民意,通过公开接访、带案约访下访、入村流动访、入户访等方式,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

广泛宣传信访举报知识。结合扫黑除恶、重复举报治理、诬告陷害查处等工作实际,每年更新《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指南》,创新制作新媒体宣传短视频,在公众号发布系列文章,累计创作相关短视频4期,印发宣传手册3000余份,制作宣传栏160多个,实现24个乡镇信访举报公开栏全覆盖。

鼓励基层创新宣传方式。冶溪镇在重复举报治理工作中,结合乡村振兴走访帮扶活动,各帮扶人携带宣传资料逐户宣传解读;镇工作专班联合公安、司法部门工作人员到村开展“法制小讲堂”5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广泛宣传信访举报相关法律法规。主簿镇纪委用好乡村振兴夜校,把信访举报知识解读送进村民小组。温泉镇纪委走进征地拆迁第一线,向干部群众详细讲解检举控告有关政策规定。

“过去,由于部分群众对纪委监委信访受理事项的职责范围不了解,我们收到很多业务范围外的信访件。近年来,通过不断加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我们收到的业务范围外举报、恶意举报等明显变少,2021年同比下降40%,今年上半年同比下降26.9%。”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