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岳西:紧盯“关键小事” 办好群众“暖心大事”

作者: 徐以涵    发布时间:2022-06-20 09:09:25   来源: 原创    点击:

“刘书记,你们又来了!真是感谢党委政府,以后再怎么下大雨,我睡觉都是安心的!”日前,岳西县巍岭乡夹河村古对组群众储德沛跟上门走访的乡纪委书记反馈道。

近期,岳西县在全县范围内部署开展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全县各乡镇纪委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程跟踪督办,督促逐户逐个问题落实解决方案,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难题增福祉。

巍岭乡储德沛老人今年75岁,老伴早逝,儿女长年在外工作。无论乡村干部怎么做工作,老人就是不愿意搬迁集中安置,仍旧一个人居住在老房子里。每到梅雨季节,一下雨,乡村干部就一遍一遍把老人转移到应急管理安置点。乡纪委书记在入户走访中,发现老人房屋的房梁有裂缝,存在安全隐患,第一时间联系包组乡干到该户了解情况,现场拟定加固方案,落实责任到人,48小时就完成了房梁的加固。虽然老房子安全隐患解决了,但老人一个人独居总是让人担心,乡纪委书记督促村级纪检委员会同镇村组三级网格员定期走访,了解老人生活状况,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

毛尖山乡红旗村纪检委员在入户走访排查过程中,发现老岭组、中榜组集中供水不稳定,及时向乡纪委反馈发现的问题。乡纪委迅速组织村两委成员,深入村组排查原因。原来这两个组的群众使用的是山泉水,夏季降雨频繁,蓄水池和进水口泥沙堆积较多,自来水供应不稳定。找到原因后,红旗村两委立即安排专业人员清理泥沙、疏通管道,保障两个组50余户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同时,乡纪委会同有关职能部门,组建工作专班,对全乡6个村的饮水工程开展大排查,督促村里定期维护提升,及时更换老化设备。目前全乡各村供水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群众一致点赞好评。

“没想到一个上午,村里就把塌方路铲通了!我们的鲜茧也能第一时间运出去了!”田头乡纪委书记在下乡走访中发现,暴雨天气致使部分村级道路出现多处塌方,对群众出行造成一定影响。乡纪委立即反馈分管领导,并督促村两委及时疏通道路,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村级纪检委员会同护路工人、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迅速投入到道路清淤工作,半天时间就完成了所有塌方路段淤泥清运工作。清理好的通村公路干净整洁,满载鲜茧的货车安全通行。

“群众反映的琐碎小事,都是他们碰到的实实在在的大事。我们围绕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紧盯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面对面了解群众诉求,心贴心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把纪检监察工作做实在基层第一线,让群众从一件件‘关键小事’的解决中,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巍岭乡纪委书记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