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岳西:扎实开展三项行动 提升重复举报治理质效

作者: 王宏    发布时间:2022-06-16 09:58:55   来源: 原创    点击:

“感谢你们的认真核查,我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日前,在岳西县纪委监委承办室负责人耐心反馈后,范某对其实名举报某镇原兽医站站长私卖站房、贪污房款等问题办理情况给予满意评价。

今年以来,岳西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一改两为五做到”部署要求,立足职责定位,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信访举报有关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推动重复举报信访问题妥善解决。

开展“领导干部带案下访”行动。认真筛选去年以来重信重访次数多、群众反映强烈的12件信访件,健全领导包案制度。包案领导靠前指挥,亲自带案下访,通过走访调研、听取汇报、协调解决问题、审核核查材料等,推动情况在一线掌握、矛盾在一线化解、问题在一线解决,做到“案结”“事了”“访息”。

开展承办干部主动约访行动。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相关案件承办室负责人主动深入基层一线,约访实名举报人,主动回应群众关切。通过查看原始档案、走访事项现场、认真开展核查,力求还原事实真相,主动化解当事人心结,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盼,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开展重点案件挂牌督办行动。信访室对可能存在重复访倾向、类似信访件多次查否等案件单独建立台账,主要领导牵头挂牌督办。分管副书记每周主持召开调度会,通报重复举报治理推进力度,共同分析会商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采取“室组区”联动模式开展核查,推动重复举报查实查透,确保处理结果经得起检验、让群众信服。

“我们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升重复举报治理质效,以查清事实为基础,以打开心结为目标,一手抓处置,一手抓疏导,把工作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