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岳西:用好“四边工作法”为年轻干部成长积蓄源头活水

作者: 徐以涵    发布时间:2022-05-13 16:49:26   来源: 原创    点击:

“在为企优环境一块,是否扎实创优营商环境是我们的关注重点,关键要看‘十做到’‘十严禁’正负面清单是否严格执行到位……”日前,在年轻干部分享课上,岳西县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走上讲台,向系统内80后干部讲解有关专项监督工作要点,与大家一起探讨如何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去年县乡村换届,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都有不少年轻干部调整进入。朝气蓬勃、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这些年轻干部为全县纪检监察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如何让年轻干部迅速进入角色是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岳西县纪委监委注重用好“四边工作法”,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通过党性锤炼、业务培训、实践调研、跟班锻炼、以干代训等模式,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成长持续注入源头活水。

始终把学习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注重加强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用好“三会一课”,开展各类主题活动,举办读书分享会,组织年轻干部谈体会、谈不足、谈改进,剖析检视工作生活中的问题和不足,在学习中锤炼党性、改进作风。开展系统摸底,统计年轻干部个人培训需求,今年以来,先后为系统年轻干部开展日常监督、线索处置、案件审理、宣传写作、信息报送等纪检监察“定制化”业务培训30余次。破解工学矛盾,采取协作区小班培训模式,机关年轻业务骨干送学上门,既讲解业务知识,也组织开展大比武、大练兵,注重发挥优秀年轻干部传帮带作用。

深入调研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引导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发现症结、分析对策、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处理复杂问题能力水平。针对联系乡镇重复举报较多问题,第四纪检监察室85后、90后两名年轻干部变“上访”为“下访”,主动下沉一线走访群众,查阅有关资料,找准症结所在,及时启动复查复核,在田间地头化解矛盾,将心比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全部由85后干部组成的专案组发扬“钉钉子”精神,1个月集中攻坚梳理问题12个,对涉粮领域问题线索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对12名相关人员立案审查调查,2人移送司法机关,1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在全县范围内引起较大反响。

总结提炼经验助推工作高质量发展。引导年轻干部在学习中总结、在实践中深化,探索和掌握发展规律,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第一纪检监察室年轻干部在主办县内某系统主要负责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过程中,创新打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留置案件办理+全系统警示教育”的组合拳,最大限度发挥了案件查办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信访室负责人认真开展专题分析,找问题、提对策,积极发挥信访分析“情报部”作用,累计撰写综合分析16篇、专题分析5篇,先后多次获得省市县有关领导肯定性批示。

“年轻干部的成长没有捷径可走,我们引导年轻干部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锤炼过硬本领,在服务大局发展中彰显责任担当,持续锻造‘青年铁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