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岳西:“学督查”一体推进 强力监督搭建自建房屋安全网格

作者: 徐以涵    发布时间:2022-05-13 16:46:45   来源: 原创    点击:

“目前3个主干道和6个村已全面启动拉网式排查,我们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面排查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日前,在岳西县莲云乡腾云村安置点,乡纪委正在听取建设办工作人员介绍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湖南省长沙市“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连日来,岳西县纪委监委迅速响应,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乡镇和职能部门落实责任,扎实开展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构建自建房屋安全网格化管理体系。

聚焦学深悟透上级指示精神。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书记郑栅洁、省长王清宪重要批示精神,督促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迅速投身到专项整治指导督导工作中来,在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中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认真研读全国、省、市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熟练掌握专项整治工作目标、整治任务、时间安排,确保监督有的放矢,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第一时间对接督导有关职能部门。提前介入专项整治工作,党风室主动会商县住建局,进一步明确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情况、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有关责任落实情况、构建自建房屋安全网格化管理体系情况等重点监督内容。各派驻机构及时会商相关监督单位,进一步细化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具体内容和落实措施,成立工作专班,开展专题培训,强化技术保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各项措施扎实有力。

严实工作作风强力跟进监督。发扬抓实抓细抓具体的作风,用好“室·组·区”联动机制,及时印发通知,督促派驻机构、乡镇纪委狠抓工作落实。各纪检监察室及时对接联系乡镇和单位,督促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会同住建局党组,分6个片区,对全县24个乡镇农村村民个人建房质量安全管理进行指导督导。经开区纪监工委督促建设分局及时启动对园区内厂房、宿舍及附属用房的安全排查工作。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走进养老、福利机构,督促使用安全责任人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各乡镇纪委及时跟进,督促镇村两级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建立工作台账,严格落实销号管理制度。

“我们将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职责,通过‘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专项督查,旨在发现并督促解决乡镇党委政府和县直职能部门在工作落实中的责任和作风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