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岳西:“双向链接”持续加强小微权力监督

作者: 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5-13 16:46:18   来源: 原创    点击:

近年来,岳西县持续探索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制约机制,2020年6月开发监督平台在该县上线后,引发群众广泛关注。今年3月采取“双向链接”模式全面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实现监督无缝衔接,确保小微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

最大限度归集部门数据。厘清权力事项,梳理40项“小微权力”事项统一纳入清单,逐项绘制流程图,明确政策依据,实现“村干照单履职尽责,村民看图监督办理”。整合现有数据资源,接入涉农资金发放、“三资”管理、村级集体经济等现有数据,实现86%的数据自动抓取、自动更新,累计集成人口信息40余万条、公开资金数据180.1万笔、公示村级有关事项13000余条。“监督一点通”双向链接平台建设以来,积极总结前期经验,对县直部门能够提供的数据进行提前梳理,让责任部门先行审核把关,并督促乡村两级加强梳理清单涉及数据,再组织业务人员集中录入,确保平台数据全面、准确,累计完成数据录入1.02万条,方便群众监督。

广泛宣传推广吸引参与。聚焦宣传推广,县乡村三级联动,设置监督平台查询服务岗,走村入户开展现场教学,并考虑到我县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实际,着力用好微信、抖音等新媒体,持续扩大覆盖面和群众知晓度、使用率。原有平台通过微信小程序进入、一经登录即长期在线,及时精准回应群众信访举报,办理动态实时更新,群众登录量800多万人次。“监督一点通”双向链接平台建设以来,围绕平台“好用、管用、实用”目标,加强技术改造实现双向互联互通,注重优化群众登录、便民服务等功能,接入皖事通,督促开发建设村级集体经济监督平台并接入“小微权力”监督平台端口,在权力清单、内容公示、在线投诉上下功夫,优化用户体验,让群众登录一键切换、内容一屏尽览、投诉一键直达,群众登录热情持续高涨,目前访问量超过100万人次。

线上线下联动提升质效。强化县、乡纪委分办督办处置职能,实行通报约谈制度,按照办理时限进行效能预警,原有平台及时受理并按期办结147件信访举报,及时转办意见建议32条。搭建数据比对模型强化逻辑预警,在平台反映关注度高、信访举报量大的问题中发现线索,及时开展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村级财务、城乡低保等专项监督,群众的问题足不出户就能得到解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出台《岳西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双向链接平台投诉处理考核办法》,确保双向链接平台在线投诉及时办理、提升群众满意度,新平台上线后收到在线投诉15件,已办结4件。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