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县纪委监委治理匿名重复举报工作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06 08:33:30   来源: 原创    点击:

“感谢县纪委领导对我们村、对村里党员同志们的关心!这次反馈会也是一次很好的警示教育,以后我们一定坚决改正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全心全意干好工作,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近期,县纪委监委包案领导带领对口纪检监察室、信访室负责同志,赴冶溪镇某村召开座谈会,现场反馈该村某原任村干有关问题匿名重复举报件的核查结果,宣讲信访举报知识,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开展监督活动。

座谈中,部分原任、现任村“两委”成员、党员代表开诚布公,针对反馈结果分别发表意见,就村“两委”和个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表达改进工作作风和欢迎社会各方监督的决心。有村“两委”成员表示,此次反馈可以称得上是一次别样的“组织生活会”,既红脸出汗,也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集中力量开展重复举报专项治理,而匿名重复举报化解工作则是专项治理的重点、难点。县纪委监委直面困难,积极探索化解办法,对筛选出的匿名重复举报,全部安排班子成员包案治理,列方案、想对策,主动开展复查复核、带案下访、实地指导;信访室、纪检监察室、审理室协同配合,形成治理合力,对未办结件开展检查督办,对已办结未息访件开展联合审查,以最严的标准审核查找问题,研究治理对策;整理相关卷宗材料,积极向上级纪委监委对口联系室汇报请示,拓展治理思路。通过阶段性治理,今年上级交办和本级自筛的3件匿名重复举报件中,2件未再收到重复举报,1件正在积极治理中。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重复举报治理工作,探索有效方法化解匿名重复举报,在核查、处理、反馈到位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化解各类矛盾,确保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