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打出“组合拳” 做深做实医药领域专项警示教育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14 10:50:35   来源: 原创    点击:

“孙某的案例让我深受触动和惋惜,我将以此为镜鉴,时刻自重自省自警,筑牢思想防线。”岳西县纪委监委近期查办了县卫健委原党委委员孙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在对该案件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时,一名干部深有感触地说道。

这是该县开展医药领域专项警示教育,把典型案例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岳西县纪委监委不断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紧盯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充分运用典型案件“活教材”丰富警示教育载体和方式,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摄制警示教育片、组织旁听庭审等多种方式,不断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有力推动了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走深走实。

紧盯案发单位,抓好“一案一警示”。召开全县医疗系统警示教育大会,通过分析医药腐败案例发生的原因、造成的不良影响和后果以及提出整改措施,既为党员干部敲钟提醒,又震慑有问题的党员干部及早收手、主动投案。同时,探索执纪执法机关协同联动,把警示教育课堂放在庭审现场,组织医疗系统干部职工旁听本地医药领域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庭审,真正把“纸上的忏悔”变成“灵魂的震撼”。

紧盯案发领域,用好身边“活教材”。根据查处的部分医药领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刻剖析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的思想根源,同时总结案件中的经验教训,制作成《铁腕重纪·推进自我革命》系列警示教育片,真实记录违纪违法事实、寻找其蜕变轨迹,以身边典型案例为党员干部和医药行业从业人员敲响警钟。

紧盯问题症结,深化“以案促改”。针对医药领域系统性突出问题,该县纪委监委要求医药行业系统扎实开展一案一整改,聚焦案件暴露出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部门从源头上加以规范,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推动实现惩治结合、标本兼治。今年以来,共推动案发单位和行业主管监管部门建章立制23个。

“集中整治不仅仅是查办案件,而是着力发现腐败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强化以案促改。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查、纠、树并举,加强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医药行业从业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推动我县医药领域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