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三抓”做细做实巡察整改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12 15:03:10   来源: 原创    点击:

近年来,岳西县紧盯巡察整改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持续在压实责任、凝聚合力、专项督查等方面下功夫,通过县干三包、贯通监督、专项督查等方法抓紧抓实整改“后半篇文章”。十五届县委换届以来,共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数155个,发现问题3572个,制定整改措施9366项。

县干三包“领衔抓”。建立完善巡察整改县干“三包”(包联系、包督导、包整改)机制,分管县干全程列席巡察动员、进驻、反馈、整改有关会议,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书记专题会、县委常委会上就有关问题向分管县干现场交办,压紧压实“一岗双责”责任。根据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调整情况,县委巡察办及时跟进发送接续整改提醒函,督促持续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贯通监督“合力抓”。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将巡察监督与日常监督、工作履职结合起来,贯通融合各类监督,高标准推进巡察问题整改工作。集中整改期后,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巡察机构联合组建专项督查组对市县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制发整改交办单;实行“日常监督+协作区监督”工作模式,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纳入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月度监督清单,组织辖区乡镇定期交叉互查、常态化督查,打造巡察整改全过程监督链条,实现整改闭环、良性循环。

专项督查“集中抓”。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结合我县巡察整改流程试点工作,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联合对27家营商环境暨“双招双引”工作专项巡察单位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县委巡察机构将“三抓”工作法融入试点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县级巡察整改体系,切实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持续提升巡察整改工作质效。

“开展专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既是落实巡察整改流程试点的任务要求,也是助力我县打造市场化、法治化、最优化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县委巡察机构将结合试点要求,抓好规定动作、探索经验做法。”岳西县委巡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