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嵌入式”监督 守护好群众“钱袋子”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07 16:42:44   来源: 原创    点击:

“当前处于务工高峰期,也是网络电信诈骗的高发期,你们针对防范网络诈骗做了哪些工作?”“请出示你单位近三个月来的防范诈骗‘三不一要’宣传工作台账。”近日,岳西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前往该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及县域内部分乡镇派出所,针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开展监督检查。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高发多发的一类新型犯罪,不仅威胁到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更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为提升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力度,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该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坚持“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监督,通过听取汇报、列席会议、反馈建议、座谈交流等方式,及时全面掌握打击电信诈骗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督促县公安局切实发挥专项治理的牵头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积极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施治、一体施治,全领域铲除涉诈犯罪滋生土壤。

宣传是反诈的关键环节。该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督促该县公安局利用传统现代结合、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构建起全时空反诈宣传矩阵,织密防骗防护网。线上通过岳西县融媒体、岳西县公安局、岳西县纪委监委等官方微信公众号、视频号,不间断地发布诈骗真实案例、防诈骗知识;线下组织社区民警、网格员、志愿者入户走访,宣传反诈知识,构建“全警、全社会”反诈新格局,推动防诈骗意识入脑入心。据悉,自2023年以来,该县公安局共发布反诈预警信息200余期,开展防诈走访100余次,追赃挽损291.5万元。

“电信网络诈骗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必须打防结合、预防为先。”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形成“全民反诈”的强大声势和普遍共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群众经济损失。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