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规范民生资金管理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06 11:25:26   来源: 原创    点击:

“我镇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研究整改方案,对内部财务管理制度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完善了报销审签、资金使用等相关制度...”近日,岳西县某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向该县纪委监委反馈监察建议书整改落实情况。

此前,岳西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在开展有关问题线索核查时,发现该镇民政办、社保所等部门存在财务管理不够规范、报销审签不严谨等相关问题,立即向该镇党委发出监察建议书,要求其认真检视问题,健全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保障资金阳光运行。

精准有效提出纪检监察建议,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责、放大监督效能的重要手段,也是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岳西县纪委监委聚焦重点行业、重要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对于发现的突出典型问题,针对性地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点明问题并指出工作建议,及时解决相关单位责任缺失、制度缺陷、监管漏洞等相关问题。

为防止纪检监察建议书成为一纸空文,确保纪检监察建议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该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谁建议、谁督办、谁跟进”的原则,由监察建议书制发部门通过电话随访、现场查看、资料查阅等多种方式,严格跟进被监督单位收到监察建议书后的整改落实情况,促使被监督单位以案为鉴,将存在的问题逐项整改到位,真正做深做实监督执纪的“后半篇文章”。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推动工作为落脚点,整理近三年制发的纪检监察建议书相关问题及建议内容,统一整理归类,针对普遍性、系统性问题,督促业务主管、行业监管单位开展自查自纠,从风险隐患、体制机制等方面追根溯源,推动进一步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深化治理。

“我们将持续坚持问题导向,总结出案件查办过程中发现的监管盲区和制度漏洞,针对性地提出纪检监察建议,推动全县各单位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完善体制机制。”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