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多措并举 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06 11:24:51   来源: 原创    点击:

“您在经商过程中有没有遇到行政单位对企业合理诉求冷硬横推、推诿扯皮,或者‘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等情况?如果有类似的问题,请通过该电话或邮箱向我们举报。”这是岳西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该县经济开发区实地走访相关企业的一幕。

优化营商环境关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岳西县纪委监委以影响亲清政商关系的突出问题为抓手,印发《关于开展营商环境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方案》,聚焦市场主体保护、政务服务环境、优化涉企服务、法治营商环境等内容,明确各项监督重点;同时组建6个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会商、个别访谈等方式,深入县域各涉企服务职能单位、重大项目实施企业和规上企业开展监督检查,重点了解县域各职能单位、党员干部在为企服务中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相关行为。

“我们坚持靠前监督,及时发现各类破坏营商环境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助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升级。”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企业诉求是优化营商环境中不容忽视的关键。不久前,该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征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的公告》,在该县融媒体、县纪委监委官网、“古岳清风”微信公众号等权威媒体广泛征集问题线索,建立起涉企问题接收绿色通道,并指派专人对于接收到的涉企问题及时研判、快速交办,压紧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同时深入县域部分重点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以面对面交流的形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及项目建设等情况,并收集企业的意见建议。

既要发现问题,更要解决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建立监督检查台账,每月度末召开营商环境分析研判会,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政策解读宣传不到位等问题,及时给予提醒,督促职能部门对近年出台的与企业发展相关的优惠利好政策进行系统梳理,并根据不同企业发展特点给予“个性化”政策指导;对于企业反馈的部门职能单位服务不够精细有效等问题,及时对责任人开展约谈,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