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消失”的文物维护工程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06 11:24:22   来源: 原创    点击:

“我非常后悔,这都怪我自己纪法意识、规矩意识不强,工作随意性大,做出了侵害集体利益的事情,我愿意接受组织的处理。”不久前,在岳西县纪委监委接受谈话的县响肠镇某村党总支书记反思道。

今年1月,岳西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根据县纪委监委要求,开展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督查。为校准监督重点,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开展“室组地”联动督查,采取调阅资料、现场查看、分别谈话的方式,对全辖区各单位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违法行为背后作风等问题进行全面体检。

“监督检查中发现,该村在一笔文物保护工程承包合同中,使用的材料全为整数,经现场查看和对周边群众走访了解,工程实施期间,并未发现有工程施工的迹象,该笔工程项目存在虚假的嫌疑。”监督检查人员在会商会讨论中说道。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以此为突破口,展开进一步核查。

通过进一步查阅资料,找相关人员谈话发现,该村某古民居抢救维修工程,系该村通过伪造村两委会议记录,与第三方公司签订虚假合同的方式,名义上交由第三方公司施工,实际通过第三方公司转账至村报账员个人账户,用于支付村内账外其他开支。

“这项工程确实没有施工,是村里面的人找我,说村内有一些不好解决的开支,需要我帮忙周转下,我没多想,就同意和他们签一个假合同,帮忙把资金套取出来,这笔钱我也全部给了村里的工作人员了。”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核查人员找第三方公司负责人员核实。

为进一步验证事实,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核查人员对第三方公司账户进行核查,发现该公司有多笔费用转至该村工作人员个人账户。经核查组向相关人员核实,发现该村多年来通过虚报工作餐、虚报工程项目,套取资金10万余元用于支付村内违规发放津补贴、礼品,购买烟酒,高档餐费等各项账外开支。目前该问题线索已立案审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作风建设需久久为功,蝇贪蚁腐就发生在群众身边,直接侵害群众利益,制约农村发展,也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破坏了农村社会的稳定。近年来,岳西县纪委监委在严查的基础上,坚持开展纠树并举,深化警示教育,通过拍摄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发布廉洁提醒等措施,把弘扬新风正气与勤廉岳西建设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作风树新风,着力营造昂扬向上的新风正气。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