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铲雪除冰保民生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06 11:23:45   来源: 原创    点击:

“感谢你们,这条路畅通得非常及时,为我解决了饲料运输难题,这下不用担心栏里的生猪没有口粮了!”近日,岳西县和平乡纪委一行人员前往该乡中纛村松桥养猪场开展走访,猪场负责人老林见到纪委工作人员,激动地连连称赞。

连日来,岳西县境内普降暴雪,部分高山地区道路覆冰,超高树木倾斜倒伏,当地百姓出行受到严重影响。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岳西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靠前监督,成立“风雪”专班,并组织各乡镇纪委深入各地各部门,对防范极端天气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上级相关重大部署落到实处。

“汪书记,我是中纛村松桥养猪场的老林,大雪封了路,饲料运输车上不了山,场里三百多头生猪没有饲料吃了,这可怎么办,你们能不能帮我想想办法啊!”暴雪后的第二天上午,该县和平乡纪委负责人汪季鸣收到了中纛村松桥养猪场负责人的求助电话。

收到反馈后,汪季鸣立刻将老林养猪场的难题登记整理,并组织工作人员实地走访查看,走访得知,养猪场位于该乡中纛村,到养猪场的唯一道路已被冰雪覆盖,车辆无法正常通行。

“道路是否能够通行直接影响到生猪的存活,必须立刻解决。”当天中午,汪季鸣即联系乡交通部门、执法大队及中纛村村委,共同商议解决措施。汪季鸣立即联系和平道班,请求支援,调拨了盐等物资,先由村委工作人员先将通往养猪场的道路撒满盐,待路面冰雪稍稍融化,安排人员上路铲雪、倾倒树木移除等工作,保障通往养猪场的道路正常出行。

历经5个多小时的奋战,路面的积雪全部清理干净,道路也恢复了畅通。当天傍晚6点多,和平乡纪委负责人第一时间给松桥养猪场的老林打去了电话,并与该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共同指挥饲料运输车顺利通行。

看见饲料车顺利到达养猪场的那一刻,老林激动地对和平乡纪委及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通行的是路,温暖的是民心。“我们将持续开展一线监督检查,切实解决冰天雪地中群众的‘急难愁盼’。”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足职能职责,重点围绕水电气供应、道路保通、物资储备、应急值班值守等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民生保障工作。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