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旁听庭审“零距离” 警示教育“面对面”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06 11:22:49   来源: 原创    点击:

“从一把手到阶下囚,看着曾经的领导走上被告席,既触目惊心,又备受警醒。我将以此案例警醒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管好自己、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一名参加庭审旁听的医疗系统干部慨叹道。

2月26日,岳西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卫健委,组织全县医疗系统干部职工代表50余人走进庭审现场,旁听岳西县卫健委原党委委员孙某涉嫌受贿罪审理,通过“零距离”接触让庭审现场变身警示教育课堂,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效应,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庭审过程中,通过公诉人宣读起诉书、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当事人最后陈述等各个环节,一个多小时的庭审,大量证据的列举,以现场直击的方式再现了一名曾经的党员干部一步步丧失理想信念,走上违纪违法犯罪道路的全过程。庭审现场,被告人表情落寞、悔不当初,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庭表示认罪认罚,对自身行为深感惭愧,对不起党和组织的多年培养,希望大家以其为戒。通过现场旁听庭审,让大家“零距离”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警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保持头脑清醒,警惕被“腐蚀”“围猎”。

参加完庭审警示教育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熟悉的人,身边的事,带来的触动很大,要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心存敬畏,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

为进一步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岳西县纪委监委与该县人民法院建立常态化旁听庭审警示教育联动机制,把庭审现场作为最生动、最震撼的警示教育课堂。通过组织发生违纪违法案件单位的领导干部职工参加旁听庭审,让发案单位的领导干部职工受到更为深刻的教育,以此带动整个单位持续深化警示教育、以案促改工作,切实强化警示教育、以案促改的效果。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