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县直纪工委:多措并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27 15:56:19   来源: 县直纪工委    点击:

 近年来,县直工委坚持严的基调,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素质,为县直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规范党员干部权力运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定《2023年县直机关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开展“六查六看”专项行动,压实机关党组织主体责任,明确工作重点、任务目标、工作举措,做到工作有计划、推进有部署,确保了责任制的全面落实。今年以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督促检查2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2次,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3次,举行廉洁故事分享会,制作《丈量》廉洁文化作品。

深化学习教育,夯实思想基础。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组织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开展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性党风党纪等有关政策理论的学习,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和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截止到9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2次,集中研讨4次,全体党员干部学习9次,党风廉政专题党课3次,开展警示教育6次,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239人次,形成讲学习、抓学习、自觉学的浓厚氛围,干部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净化,作风得到进一步改进,工作得到进一步提高。

严格执纪监督,增强纪律意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通报违规违纪典型案例17起,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5场次,组织341人次党员到合肥监狱、安庆市检察院、岳西看守所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育。通过典型案例、反面事例,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绷紧思想之弦。开展值班值守、工作作风等日常监督3次,参与协作区监督检查2次。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