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常规+专项”开展医药卫生领域巡察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26 18:38:33   来源: 原创    点击:

“医疗领域腐败问题直接侵害国家和人民利益,侵蚀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决查处医疗领域严重违纪违法行为,是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我们此轮专门针对医药卫生领域开展巡察,目的是通过发现问题,推动医药卫生改革持续深化,不断净化医药卫生领域政治生态。”近期,岳西县开展十五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虹作动员讲话时强调。

明确监督对象,做好分类施巡。此轮巡察综合考虑了县级巡察规划,并结合全县医药卫生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采取“常规+专项”的模式对医药卫生领域开展巡察。抽调纪检、组织、财政和医疗卫生等相关领域专业人员,成立了3个常规巡察组和1个专项巡察组,分别对县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中心、县疾控中心、天堂镇卫生院、店前镇卫生院等6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全县其他22个乡镇卫生院及医药卫生领域有关单位开展专项巡察。

细化监督重点,做实政治监督。根据被巡察单位特点,制定巡察监督重点,常规巡察坚持“四个聚焦”,专项巡察要结合医药卫生领域特点,有所侧重点来开展监督。常规巡察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突出对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基层党建工作的监督;聚焦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突出对履行巡察整改责任的监督。专项巡察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医药卫生领域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情况,聚焦医药卫生领域重点环节廉洁风险和作风情况,聚焦医药卫生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医疗卫生职能职责落实情况,查找突出问题,开展政治监督。

聚焦民生问题,回应群众关切。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对具体内容单一、政策界限不清楚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第一巡察组对县中医院巡察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群众反映该院大门前的人行道上存在障碍物,影响群众进出医院,将该问题作为立行立改事项向中医院反馈,督促进行清理,同时推动该院对其他进出大门及相关卡口进行全面排查,将影响群众出入的无关设施拆除。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医院巡察下沉了解时发现,门诊部自助测血压处无自助测血压设备,将该问题作为立行立改事项向县医院进行反馈,督促落实医疗设备备用制度,保证群众能够全天候进行自助血压测量,同时,推动该院门诊部、护理部组织对轮椅、充电宝、便民箱等便民服务设备设施进行自查自纠。

“本轮巡察工作要切实发挥政治‘体检’功能,深挖细查医药卫生领域相关问题,进一步推动全县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水平提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县委巡察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