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做细做实容错免责 为担当干部"撑腰鼓劲"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26 18:37:58   来源: 原创    点击:

“经过对案件的仔细审查,该案符合容错案件要求,现在宣布对桃岭村党总支副书记给予免责处理。”近日,岳西县纪委监委在该县温泉镇桃岭村召开专题会议,公开通报1起容错免责典型案例。

今年7月,岳西县纪委监委收到安庆市委巡察移交的一条问题线索:“岳西县温泉镇桃岭村党总支副书记违规承包本村工程。”收到线索后,该县纪委监委立即成立调查组进行核实。

经调查核实,发现桃岭村党总支副书记违规承包本村工程一事虽属实,但却另有隐情。在2021年6月,温泉镇桃岭村大元至殷河组河道因汛期被水毁,造成殷河组人饮工程水管断裂,三个村民组群众无水可用,村委会立即联络多部挖掘机抢修,但均因承担其他抢险任务无法及时抢修且报价较高。事关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桃岭村村委员口头商议,决定聘用村党总支副书记的挖掘机施工,该副书记主动提出低于市场的价格,立即动工抢修饮水工程,确保当地群众尽快用上自来水。通过进一步核实,得知桃岭村党总支副书记签订合同的初衷是为了保证群众正常用水,客观上存在工期紧张情况,且事后如实入账结算项目资金,不存在任何个人谋利行为,经综合研判,符合容错免责处理要求。

今年以来,岳西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既督促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又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做细做实容错免责工作,进一步推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聚焦项目审批、项目监管、方便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等多个领域,推动各单位结合实际认真梳理容错免责事项,制定具有针对性的容错免责清单,明确容错免责容什么、怎么容、容后怎么办,做到“容”有依据、“免”有章法,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