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三廉”同行,打造廉洁审计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26 18:26:50   来源: 原创    点击:

今年以来,岳西县审计局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审计工作深度融合,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制度筑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审计在反腐败斗争中的作用,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作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重要内容,深查细究,加大审计力度,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推动持续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

学习促廉。以“以小见大、潜移默化”的廉政建设理念为先导,将廉政教育纳入年度教育培训计划。召开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和警示教育大会,警醒审计干部扣好廉洁纽扣,守住自律底线,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单位账”。结合“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清廉底色”主题党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讲授作风建设专题党课,通过开展正反典型教育,引导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工作践廉。树牢审计人员廉洁从审意识,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八不准”工作纪律,将廉政风险防控融入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审计前现场张贴审计公告,对审计组成员、审计纪律、监督电话等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审计期间局领导不定期地深入审计现场突击检查,督促审计人员遵守廉政纪律,维护好审计形象;审计撤点后落实审计项目廉政回访制度,通过实地回访、座谈回访,主动征求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纪律执行、作风效能的意见。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