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常抓廉政教育 永葆廉政本色

作者: 岳西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3-08-09 16:27:43   来源: 原创    点击:

今年以来,县应急管理局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深化“一改两为”促工作效能提升,始终坚持把作风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一起抓,常念“紧箍咒”、频敲“警示钟”,进一步教育引导应急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廉洁之弦,永葆廉政本色。

学习教育筑牢信仰之基。通过利用职工会、支部会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规准则,学习贯彻《关于印发<岳西县深化违规吃喝等享乐奢靡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深入整治侵害群众利益、损害营商环境等作风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通报县内外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赌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违法违纪案例,不断夯实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的思想基础。

警示教育绷紧思想之弦。组织全体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直观感受中国共产党对于腐败问题、对于人民群众痛恨的各种消极腐败和特权现象的零容忍,提醒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引以为戒,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保持清正廉洁,积极担当作为。

廉政党课补足精神之钙。邀请驻资规局纪检组组长叶振华为应急干部职工上专题党课,党课以《不踩“红线”廉洁从政》为题,有针对性地挑选列举了近年来周边县市负面影响比较大的违纪违法案例,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教育引导大家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严守纪律规矩,重视家风建设,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健康账”,自觉抵御不良风气的侵蚀,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监督执纪堵紧违法之口。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深化违规吃喝等享乐奢靡问题专项整治和深入整治侵害群众利益、损害营商环境等作风突出问题专项行动,主动自查自纠,对照整治内容逐条检视,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派驻纪检组对自查自纠情况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组织开展廉政谈话,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纠正,引导干部职工远离不良风气,切实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自觉维护应急干部的良好形象。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