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县中医院纪委:落实“红白喜事简办” 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

作者: 冯润青    发布时间:2022-07-20 09:37:49   来源: 原创    点击:

随着高考成绩揭晓,莘莘学子金榜题名时,也是升学宴火热季。岳西县中医院纪委主动作为、靠前监督,确保红白喜事大操大办专项整治行动不走样、见实效。

精心部署,确保行动落地见效。院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院党委班子成员负责所分管领域的科室,各科室、各护理单元负责本科室医护工作者,形成立体整治体系。组织全院455名医护工作者签订《岳西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头落实红白喜事简办承诺书》。严格落实报备制度,婚庆等喜庆事宜至少在事前10个工作日,丧葬事宜先电话报备,事后10个工作日内填写婚丧喜庆事宜报备表。

强化宣传,营造崇俭尚廉氛围。召开红白喜事大操大办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议集中学习《关于开展红白喜事大操大办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岳西县红白喜事简办倡议书》《岳西县红白喜事办理指导标准》等,号召全院医务工作者带头抵制不良风气;行政后勤、临床科室利用二级机构会议、科室晨会等进行广泛宣传,确保全院所有医护工作者人人知晓。借助医院网站、公众号、工作群、企业微信等平台同步发布红白喜事大操大办专项整治行动动态,切实做到“八带头八禁止”。

结对“帮”治,共建良好医风民风。督促指导该院牵头的12家医共体医院结合医德医风建设部署开展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倡议大家携起手来,发挥担当精神,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反对铺张浪费。在乡村振兴结对活动中,主动引导结对户身体力行做文明节俭操办红白喜事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携手共创新时代乡风、民风。

靶向“问诊”,落实常态化监督。院纪委牢牢把握事前报备、事中监管、事后跟踪等关键环节。在签订承诺书的基础上,针对有子女参加今年高考或有举办婚礼计划的职工,院纪委开展专门谈心谈话,积极倡导时尚、文明、节俭、廉洁的办事理念,明确县委、县政府“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控标操办”的要求,明确报备流程、操办标准,讲清违规违纪的利害关系。及时梳理信访举报,发现违规操办的,一律予以党纪院规严肃处理。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