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加强“红白喜事简办”监督 皖岳集团纪委在行动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9 09:16:20   来源: 原创    点击:

近日,县委办印发《岳西县红白喜事大操大办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县纪委监委号召全县党员干部带头简办红白喜事。皖岳集团纪委积极响应,多措并举加强“红白喜事简办”监督,努力发挥国有企业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

开展多批次的学习宣传活动。皖岳集团党委、纪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在集团第十五次党委会上集中学习了有关文件,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集团纪委全面落实监督责任,严肃追责问责,集团党群工作部要配合纪委书记进行宣传、推行等有关工作。举办了第十三期“皖岳大讲堂”暨红白喜事简办工作推进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及子公司全体职工近百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从自身做起,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对“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控标操办”的要求,充分发挥担当精神,敢于抵制不良风气、反对铺张浪费,做到“八带头八禁止”。

督促全员签订红白喜事简办承诺书。集团党委、纪委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签订了《岳西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头落实红白喜事简办承诺书》;在红白喜事简办工作推进会上,集团本部全体党员同志和职工签订了《红白喜事简办承诺书》,并积极鼓励和引导集团控股子公司、参股子公司职工签订承诺书。

严格落实报备制度。集团纪委牢牢把握事前报备、事中监管等关键环节。督促集团全体干部职工严格遵守报备制度,婚庆等喜庆事宜至少在事前10个工作日,丧葬事宜先电话报备,事后10个工作日内,填写婚丧喜庆事宜报备表等相关程序进行报备;督促红白喜事办理者严格按照《岳西县红白喜事办理指导标准》进行办理,杜绝大操大办。

常态化从严整治。对于严格做到“八带头八禁止”的党员干部进行表扬和宣传,对于违反红白喜事简办规定的党员干部按照《岳西县国有公职人员违反移风易俗的处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要求进行处理,并将具体情况上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以及岳西县红白喜事大操大办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