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在“一改两为”中体现监督质效 老年人在县医院看病有了“医靠”

作者: 刘明    发布时间:2022-06-20 10:03:34   来源: 县医院纪委    点击:

网上预约挂号、手机查询报告、诊间完成支付......智慧医疗的推进,对于大多数人而言简化了就医流程,减少了排队和跑腿的时间,受到了群众好评。而县医院纪委在“一改两为”监督检查中发现,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患者来说,智慧医疗却成了就医“难题”。

院纪委针对这一难题,提出监督建议,要求医疗服务部门弘扬敬老、助老美德,结合医院工作实际,重点围绕老年人就医中的困难,全力为老年人提供“便捷、贴心、人性化”的医疗服务。如今,县医院不断改善老年人就医服务理念和硬件设施,设立分诊台8个、增加分导诊人员6人,将关爱老年人体现在就诊就医的每个环节、每个细微处,针对老人的健康服务更加便利,让老人不再有“数字”烦恼,看病就医有了“医靠”。

“我们进入医院、看病取药,扫不了码,医院帮着登记,也不用孩子们陪着,方便得很。”来岳西县医院就诊的王老先生满意地说道。健康码是在新冠肺炎肆虐期间,以真实数据为基础,经手机扫描、后台审核后生成的属于个人的二维码,即个人出入通行的一个电子凭证。持智能手机扫码通行,对于年轻人来说易如反掌,但对于不少老年人来说已经成为难以跨越的技术“鸿沟”。无健康码禁止进入的规定,对于身患疾病需要去医院就医的老年人来说,是一道无形障碍。县医院在预检分诊入口处专门开通了 “老年人绿色通道”,使用老人机或是没有手机无法出示健康码的人员,经体温测量,出示有效身份信息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登记后,即可进入医院。

“大爷,您是需要挂号吗?我来帮您”,看见刚来到门诊大厅的老人有些不知所措,导医志愿者蒋锐君主动上前询问。县医院综合服务台针对老年人就诊不畅专门设置老年人辅助挂号、缴费窗口,安排导医“一对一”贴心服务。蒋锐君用老人身份证帮其办好了就诊二维条码,并将老人送到了相应诊室,待老人看完病后又耐心地帮助缴费、取药,并护送到大门口,看着老人满意地离开。

在县医院志愿服务站,轮椅、老花镜、助听器、冷热水甚至是小到针线都一应俱全。“您的腿脚不方便,我们这里有轮椅”,志愿者王康是个眼疾手快的帅小伙,敏锐的眼光永不停歇的在就诊人群里搜寻,总是第一时间发现需要帮助的老人和残障人士,暖心的服务、治愈的笑容,每每被老人们点赞。像王康这样的志愿者,在县医院门诊大厅多达12人,这些“红马甲”每天穿梭在门诊大厅,推轮椅、陪同检查,帮助老年人挂号、缴费、打印发票,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